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当“红娘”

发稿时间:2021-11-05 18:13:00 来源: 杭州日报

  “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深深的祝福你,最亲爱的朋友,祝你一路顺风。”一首《祝你一路顺风》的祝福,一场简单的欢送会,一群自发赶来送行的村民。天气虽已渐凉,但在淳安县石林镇海拔600多米的玳瑁村,日前的一个场景却是让人充满了暖意。

  2019年,毛小平老师来到了石林镇玳瑁村任第一书记,也就从那时起,他把玳瑁当作自己的出生地,把办公室当成自己的家,把村民当作自己的亲人,用自己的真心、真情和真意获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他走遍全村田头地角,到访全村所有农户,经常与党员户、困难户、发展户交谈,对该村情况如数家珍。

  为帮助贫困村民增加经济收入,毛小平通过关系多方联系,最终在他的推介下,杭州师范大学举办了两场石林镇农产品展销活动,玳瑁村的许多农产品知名度也因此有了较大的提高,并成为了杭师大农产品供应基地,每年都能为老百姓增收数十万元。

  “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多管齐下、统筹兼顾、共同推进共同富裕。”既是驻村“第一书记”,又兼任石林镇党委副书记的毛小平,深知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他不仅要为玳瑁村日夜操劳,还给石林镇乡村振兴“引智引才”当上了“红娘”。在他的牵线搭桥下,杭师大高端人才指导站入驻石林镇,多名专家学者来到这里为乡村治理、打造特色小镇出谋划策。“杭师大教职工疗休养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杭师大教学实践基地”、“院村党建结对发展联盟”等也相继挂牌成立。

  此外,他还牵头省体育产业协会来当地举办了“石林论剑”等系列活动,把杭州市“体彩杯”象棋比赛落户石林;引入了三支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直播带货;每年有近两千教职工或家属来“仙活石林”疗休养,带来了近百万元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