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卖红薯

发稿时间:2022-01-20 09:25:00 来源: 蚌埠新闻网

  “感谢俞书记,感谢国能蚌埠电厂,感谢你们帮我卖红薯,这么多红薯如果卖不出去,冬天冻伤就会坏掉,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月12日,躺在医院病床上刚做完化疗的陈学军从俞磊手中收下一万元红薯款,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陈学军今年72岁,是怀远县万福镇陈安村一名老党员,为人正直善良,2021年底因患直肠癌,刚动完手术,老伴也患有心脏病等多重疾病。去年他们家种植了大片烟薯25号红薯,是国内优良的红薯品种,口感细腻,富含胡萝卜素。因患病无法外出销售,目前大量滞销。

  俞磊,国能蚌埠电厂派驻陈安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去年驻村以来,他已经帮助多位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帮助推销集体种植的芡实,帮助村委会年轻人员报名参加自学考试,联系相关单位购买扶贫农副产品。

  前段时间,俞磊走访到陈学军家,询问起红薯销售情况:“老陈,您家红薯卖的怎么样,多少钱一斤?”俞磊知道他家困难,这次来就是要帮他解决实际问题。

  “俞书记,我家红薯都是好品种,品相也好,拉到城里菜市场零售,一元一斤肯定没问题,就是我这病耽误了,没办法出去卖。”陈学军叹了口气。

  “别着急,有困难咱一起想办法,您要保重身体。这样,我先联系一下我们单位,向咱们公司的职工推销一下你的红薯,团购也按照零售价一元一斤卖,您看可行?”

俞磊(右)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帮陈学军销售红薯。

  “那感情好啊!电厂的职工买我家红薯,就是献爱心帮助我解决困难,还免去了我路途运输颠簸。谢谢!谢谢!”陈老紧紧地握住了俞磊的手,感激的话哽在了喉头。

  国能蚌埠电厂从2017年开始,先后安排专人驻村帮扶怀远县王咀村、怀远县陈安村,送知识下乡、送温暖下乡,在给乡亲们谋发展增收入的同时,该公司职工还积极购买村里脱贫户的农产品、扶贫产品。五年来,公司职工购买包括陈安村在内脱贫户的农产品和扶贫产品累计价值超30万元。正是有了电厂作为坚强后盾,俞磊对于帮助陈老销售这一万斤红薯有了底气。

  “郝书记,我们村老党员陈学军有一万斤质量上乘的红薯,因病缺乏家庭劳力出现滞销,我想在公司职工中进行推销。”带着销售任务,俞磊当天就马不停蹄地回到厂里,向党委书记郝红亮汇报具体情况,立即获得了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

  “各位同事,为帮扶陈安村老党员、癌症患者陈学军解决困难,帮其销售一万斤红薯……请大家联系我们驻村第一书记俞磊同志购买。”听完俞磊的汇报,厂里马上安排此事,本着职工自愿的原则,竭尽所能帮助脱贫户销售农产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当天中午,俞磊自掏腰包购买的100斤红薯就出现在职工食堂的餐桌上,供广大职工免费品尝。同时,在食堂餐桌、玻璃门等醒目的位置,也贴上了图文并茂的红薯推销小海报。

  为方便购买和提取,俞磊准备了网袋,每袋红薯10斤10元。

  “我来一袋。”

  “我来两袋。”

  很快,全厂20多个部门和外协单位近1000名职工纷纷伸出援手,1万斤红薯,当天下午就在助农红薯销售微信群中被预订一空。

  1月10日,腊八节。俞磊同陈安村村干部一起,把满满一车10斤一袋分装好的红薯拉到国能蚌埠电厂,和职工们一起卸车、分发,肩扛手提把红薯送到大家手里。

  “俞书记,咱们村里大米多少钱一斤?”

  “芝麻多少钱一斤?”

  “有土鸡蛋吗?”

  公司职工拉着俞磊询问,俞磊一一答复。

  眼见着一万多斤红薯销售一空,大家还想购买村里的其他农副产品,一旁的村干部感动地说不出话来,默默地在心中为国能蚌埠电厂的干部员工们点下了一个大大的“赞”!

  蚌埠新闻网记者 年福烨 文/图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