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的“第一担当”

发稿时间:2022-04-02 09:43:00 来源: 东南网

  东南网4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邱宏伟)“林书记,谢谢你为我们考虑得这么周到。”近日,德化县国宝乡南斗村第一书记林曦带着医务人员到村民林孝实家核酸采样,90多岁的林孝实连连道谢。

  南斗村户籍人口2144人,山多地陡,村民居所分散。德化防疫任务重、事情急、人手缺,怎么办?“第一书记就是要有第一担当!”作为省教育厅驻南斗村第一书记,林曦没有退缩。

  “明天的工作预案怎么样?村里群众有什么生活困难?”每天村两委视频例会上,林曦都要把方案再三细化。南斗村核酸检测安排在早晨6点开始,引导群众、帮助信息登记、协助保洁员清理现场、指导消毒……每次林曦都是早早到场,最后一个离开。

  核酸检测时间早,老人会不会饿着肚子?于是,林曦有了新想法:能不能提供早餐让他们带回家吃?很快,参加完核酸检测的老人都能领到一份爱心早餐。疫情防控期间,考虑到低保户可能因无法外出务工而生活窘迫,林曦又筹款购买了食用油、面包和口罩等物资送到低保户家中……

  除了在核酸检测点,在德化九仙山高速公路出口防疫检测点也时常能看到林曦的身影。按照工作分工,林曦不负责该防疫检测点工作,但他发现检测点人手紧、任务重,便主动带班值守。“作为国宝乡的一员,我不仅要服务好村里的群众,也要当好同事们的服务员。”林曦说。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