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92位“第一书记”下村入社

发稿时间:2022-07-29 10:58:00 来源: 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何巍 通讯员 周正君

  “听了几位前辈的发言,心里有底多了,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胜任这项工作。”昨天上午,2022年度村社“第一书记”派驻工作会议召开,来自高湖建管办经济发展处的赵哲琇在听了四位驻村(社)指导员代表的交流发言后,信心满满地说。

  说起这次有幸被选派前往浣东街道双桥村担任“第一书记”,赵哲琇既兴奋又深觉压力大。“双桥村曾经基础不错,但是换届后新上任的‘一肩挑’干部由于工作经验不足,支部核心作用发挥弱,在一些工作开展上存在困难。”赵哲琇说,报到后会尽快进入角色,利用所在单位的资源,以及双桥紧邻高湖的区位优势,助推村庄发展。

  对赵哲琇而言,此次入选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因为她的丈夫——就职于市委办档案管理科的郭阳勇不日也将前往暨阳街道西子社区担任驻社指导员。“夫妻俩一同入选挺好的,碰到难题还有商量的人,平常也可以交流工作,互相借鉴经验。”赵哲琇说。

  据了解,今年,市委组织部根据镇乡(街道)工作实际和需求,从市级机关部门(单位)选派了59名驻村指导员(第一书记),从“契约化”共建单位选派了33名驻社指导员,进一步推动机关单位力量下沉到村、社区,高质量推进“三服务”工作,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发布了《诸暨市驻村(社)指导员工作规范》,还下发了驻村(社)工作手册和村社规范运行制度、村社“一年一清单”项目汇编等工具书,帮助大家详细了解“第一书记”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下派的92位‘第一书记’既是单位的中坚力量,也是乡村振兴的‘尖头兵’,大家要珍惜此次派驻机会,怀揣初心、全情投入、服务基层,努力在全新岗位和基层舞台上展示自身才华,发挥应有作用,引领发展变化。”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