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四川屏山:第一书记有了新身份

发稿时间:2022-09-29 09:38:00 来源: 中国网

  “代言人”“销售员”“带货达人”……这是屏山第一书记们的新身份、新称号。作为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他们聚焦产业发展、紧盯群众“腰包”,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们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紧产业发展,促进群众持续增收,幸福感、获得感持续上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第一书记们的工作现场吧!

  颜东(新安镇新民村第一书记):始终把产业作为带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按照“产业支撑、培植大户、带动发展”工作思路,聚焦村现有资源,探索出了“基地示范+村民参与+职业管理”的发展模式,整合第一书记民生项目资金、产业发展扶持周转资金12万元用于发展中蜂养殖,建成生态养殖示范基地1个,带动54户群众参与,目前全村养蜂3000箱,已实现收入158万,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路径。

  黎坤(书楼镇西村第一书记):坚持“一村一品”发展思路,以家庭农场种植为主,全村桂圆面积达1200余亩,预计采收200余吨。在疫情静态管理期间,主要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微商、电商销售等方式,已销售桂圆120吨,产值80万元。

  伍国强(中都镇高峰村第一书记):坚持把蔬菜基地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众筹8000元,租赁土地建蔬菜基地,带动30户农户共同发展高山蔬菜30亩,帮助户均增收1000元。

  敖茂荣(锦屏镇三洞村第一书记):立足全村竹资源优势,通过“村集体公司+产业大户+农户+科研院”的发展模式,全村种植食用竹面积6580亩。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他主动联系帮扶单位、机关食堂、县城商超等渠道广开销路,实现收入60万元,帮助户均增收2860元。

  林海军(锦屏镇栗子村第一书记):以不知火为村里的“金色”产业,通过黄板、杀虫灯等绿色防控技术,达到果大色艳、味甜汁多、香味浓郁等优点。以专合社集中销售+农户零星售卖的方式,预计销售不知火40万斤,销售收入70万元,帮助50户村民户实现销售收入1.6万元。(黄顺超)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