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平舆县东皇街道:第一书记帮卖菜

发稿时间:2022-12-02 10:28:00 来源: 映象网

  映象网讯(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贺志勇) 农谚说,“霜降萝卜立冬白菜,小雪蔬菜都要回来。”入冬时节,是菜农们收获的日子。可是,平舆县东皇街道蔡营社区脱贫户陈来阳看着四亩多地清脆甘甜的萝卜,却犯了难。原来,由于一些原因,陈来阳种植的萝卜虽喜获丰收,但由于销售不畅,眼看萝卜就要“烂”在地里,尤其是伴随强冷空气南下,还长在地里怕冷冻的萝卜,更是成了他的“心病”。

  前来走访的县妇联派驻蔡营社区第一书记王影,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一方面向“娘家人”县妇联“求助”,一方面积极寻找客源、联系客户帮助寻找销路。

  几番周折,通过王影等人的努力,平舆县星火志愿团的爱心志愿者们来了,“娘家人”县妇联的同事们带着家人也来了。拔萝卜、装袋、过秤、付钱,短短半天时间就销售 8000 多斤。剩余的萝卜也已找到销路,正在组织人员进行采收、装车。

  “第一书记帮俺来卖菜,开心。”拿着明显高于市场价的卖菜钱,陈来阳喜不自胜的说,“疫情的影响,俺家种的萝卜卖不出去,在这最困难的时候,王书记倾尽全力帮助俺家把萝卜全部卖出去了,如果没有王书记的帮助,这季算白忙活了。”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就是要解决好村民的急、难、愁、盼的事,这次帮助脱贫户陈来阳销售萝卜,只是做了我分内的事。”王影表示,随后,还将对其他村民农产品滞销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和市场调研,并立即组织驻村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班子开会研究对策,及时联系和对接销路,解决群众“卖菜难”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据了解,东皇街道部分农户农产品销售受阻。为最大限度降低种植农户的损失,驻村“第一书记”们纷纷主动作为,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化身为“销售员”,帮助农户解决燃眉之急。他们坚持以乡村振兴为己任,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兴产业、解民忧,想方设法解决民生难题,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