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以“四重”提升营销工作水平

发稿时间:2023-05-30 22:09:00 来源: 北京广播网

  近期,武汉市青山区烟草专卖局新沟桥市场部采取多项措施做好营销工作,努力夯实营销工作基础,有效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党建引领重观念。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营销工作现状,以党员干部牵头,立足新户入网、市场走访、销售指导等服务项目,积极开展“红心向阳”“党员示范”等活动,广泛影响、辐射、带动全员参与“我与客户共成长”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为客户服务意识。

  数据为本重研判。向数据分析运用要战斗力,分析辖区各类销售数据,综合研判相关资讯,从不同维度对现有样本户进行评估,筛查因不同因素导致店铺经营稳定性、数据代表性和库存准确性受到影响、出现问题的典型样本户,对其按照对应原则进行处理,及时增加具有采集价值和代表性的高价值客户,从而保证采集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代表性。为辖区的卷烟营销策略提供数字支撑,以便提供有针对性卷烟营销指导。

  因店制宜重思路。强化雪茄示范店打造,采取雪茄品牌陈列核心区打造,促进雪茄终端形象提升,拟定柜台摆放造型方案,提升客户参与热情,营造雪茄培育良好氛围。由市场部负责人牵头,带领客户经理深入学习雪茄品牌知识,强化雪茄相关等知识储备,使客户经理“开的了口、说的在理、做的到位”,有效开展品牌推介,扩大零售客户对雪茄品牌的认知,强化实战能力。

  多学深思重自强。拓展营销人员理论知识学习范围,促进各项业务内容融会贯通。开展各种业务信息系统功能学习,熟练掌握营销系统相关模块功能操作与应用,不断提升营销人员业务能力。让业务学习成为客户经理的“必修课”,用良性互动作为推进工作的发力点,酿造“深思、谨行、多反省”的工作氛围,让营销人员学有思、思有悟、悟有得。(胡念刚)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