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河北省迁西县:电商培训“手把手” 驻村帮扶“心连心

发稿时间:2023-12-20 09:31: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志鹏)为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村民收入,近日,河北省迁西县供销合作社驻汉儿庄镇北峪子村工作队立足本村板栗资源丰富的实际,在村内举办电商培训班。北峪子村及邻村近40人参加培训。

图为驻村工作队电商培训教学现场。通讯员赵志鹏摄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短视频拍摄及剪辑、抖音快手直播带货、备货发货及售后流程等。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

  “我早就想在快手、抖音上卖自己家的栗子了。这次驻村工作队开展电商培训,‘手把手’教我们开店,以后我要把我们家的栗子通过网络卖出去。”北峪子村村民董秀娥高兴地说。

  本次培训提高了村民对直播卖货的实操能力,为日后开展网络销售打下了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驻村工作队与村民的联系。截至目前,河北省迁西县供销合作社驻汉儿庄镇北峪子村工作队先后为迁西县汉儿庄镇常胜峪村、汉儿庄村、三台山村等村开展了7次电商培训,近期还将举办多期电商培训班,通过发展村级电子商务,让村民搭上“互联网+”销售快车,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全县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