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抓春耕促生产 让“驻村”变“助春”

发稿时间:2024-03-28 09:35:00 来源: 大江网

  大江网/抚州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陈霖报道: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好时节,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驻南城县新丰街镇林坊村工作队以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为抓手,立足本村农业生产实际,有序组织春耕生产,多措并举落实农业生产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助力春耕

  为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林坊村田间地头一片农忙景象,除了合作社群众参与,还少不了驻村工作队、村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大家积极投身春耕生产当中。“我们驻村工作队将深入挖掘探索优势互补、循环发展的种植模式,充分依托林坊的资源禀赋优势和产业发展趋势,同时与农业、林业专家、科技驿站等加强合作,将技术指导服务‘送上门’,帮助群众提高田间管理水平,促进农业生产增产增收。”驻村第一书记胡斌说道。

助力春耕

  油茶种植和枳壳种植是林坊村今年发展村级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积极探索。今年伊始,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严把牢培训关,把油茶补种和枳壳种植技术放在首要工作开展,积极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等多名专家在村会议室和田间地头对合作社管理人员进行油茶和枳壳种植专业培训,由管理人员对务工人员进行再培训。同时,整合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村合作社管理人员力量,加强春耕备耕工作的统筹调度,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人跟踪、处理。

助力春耕

  目前,林坊村已完成220余亩油茶树苗的补种、120余亩枳壳的种植、300余亩油菜的种植。接下来,林坊村产业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合作社指导下,抓牢“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发展水稻制种500亩,槟榔芋300亩。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