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政策解读 >> 正文

第一书记要在扶贫一线真抓实干

发稿时间:2018-08-06 16:25:00 来源: 蓝天评论

  广大第一书记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为推进扶贫攻坚,为乡村振兴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他们主动融入、发挥优势,在推动乡村发展上有新担当;当好主角,抓好主业,在推动村级组织建设上有新作为;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在推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有新气象;倾情付出,默默奉献,在推动自身素质提升上有新收获。(8月3日,澎湃新闻)

  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役,组织部门结合贫困地区实际,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贫困村任职第一书记,壮大村两委班子队伍,为贫困村支部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带去新思想、新理念、新发展。

  第一书记要讲党性。打铁还需自身硬,第一书记接受组织的委派,到贫困地区任职,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注意自己的工作作风,时刻谨记自己代表着组织。遵守党纪,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心中有戒尺,心中有敬畏。端正自己的工作作风,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是一名第一书记,自觉接受群众和村两委班子的监督和提醒。

  第一书记要精业务。第一书记到贫困村任职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就是助力脱贫攻坚,主要做到业务精通才能更好的为贫困群众服务。要对上级下发的各项扶贫政策和市委对扶贫工作的要求等做到心中有数,能够及时准确的解答贫困群众的各类问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运用各项政策为贫困群众出主意。

  第一书记要常沟通。第一书记作为上级各部门与贫困群众之间的纽扣,要发挥纽带作用,积极向主管部门汇报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度,积极争取各类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条件,遇到无法解决的特殊问题时及时上报,深入田间地头、深入贫困家庭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发扬“绣花”精神,踏实地在扶贫战线中穿针引线,一针一线,将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怀紧紧地绣在一起。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役,需要第一书记发扬坚守精神,坚守在基层一线真抓实干,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讲党性、精业务、常沟通,将群众的心和力凝聚起来,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赵清)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