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云南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演讲比赛

发稿时间:2019-03-02 18: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云南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忠诚奉献 砥砺奋进”主题演讲比赛

  “将忠诚化为底色,映衬着“国际蓝”熠熠生辉;将青春推上枪膛,“橄榄绿”在心中永不退色;将使命扛在肩上,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为激励广大民警奋楫新航程,延续军人风骨,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移民管理新体制。3月1日下午,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忠诚奉献 砥砺奋进”主题演讲比赛。来自机关、各分站和执勤业务科的八名民警参加了比赛。

  

图为特邀评委为参赛选手打分。张杰/摄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紧紧围绕“忠诚奉献 砥砺奋进”这一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身边战友的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视角诠释了忠诚与奉献、初心与使命、家国与边关的深刻内涵,再现了移民警察听令而行,在改革面前服从命令听指挥,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深沉情怀和责任担当。参赛选手所述背后的故事感动着每一名民警,引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图为参赛选手真情回顾自己的军旅岁月。张杰/摄

  经过激烈角逐,民警刘志伟荣获比赛一等奖,孙瑞谦荣获比赛的二等奖,付缘军荣获比赛三等奖。比赛结束后,特邀评委何露老师分别对参赛选手的演讲作了精彩点评,使参赛选手在演讲技巧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最后,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殷建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为站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殷建呈为选手颁奖 /张杰摄

  此次演讲比赛为民警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激发了全体民警干事创业热情,更加坚定了民警的从警信心和投身新体制的决心,有效推动了边检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文/陈开东 图/张杰)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