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三农前沿 >> 正文

第一书记助农卖沃柑

发稿时间:2020-03-27 12:30:00 来源: 广西日报

  3月20日,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平地村第一书记陈绍勤奔走南宁市区各小区,把客户通过网络订购的1500公斤沃柑送货上门。至此,村里近4万公斤的滞销沃柑销售一空。

  今年,平地村的扶贫沃柑产业示范园迎来了大丰收,挂果约4万公斤。但受到疫情影响,物流不畅,原定的收购商无法前来采购,零售销路难以打开,种植户们忧心忡忡。为此,陈绍勤和村支部党员们积极联系,每天摸排销售情况,主动对接后盾单位,通过寻找营销渠道、延长挂果期等多种方式降低疫情影响。在他和支部党员的努力下,平地村沃柑从滞销到畅销,还吸纳了12户贫困户到示范园收果,带动全村34户贫困户增收。预计今年单产业示范园一项,可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

  目前,在兴宁区的基层一线,驻村第一书记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想方设法助力发展产业,特别是为扶贫产业开拓销售渠道,帮助广大农户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