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三农前沿 >> 正文

第一书记助春耕

发稿时间:2020-03-30 12:10:0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3月26日,笔者获悉,为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广西省兴业县92名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党员群众有序复工复产,帮助贫困户备战春耕生产,做好扶贫产业指导,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送岗位上门。根据贫困户就业需求,兴业县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对企业招聘信息进行宣传,把岗位送到贫困户身边。该县大平山镇南村驻村第一书记罗政积极与南村粉蕉种植扶贫产业基地老板沟通,帮助村中5户贫困户和200多名村民实现就近就业。目前,该县135家就业扶贫车间有序复工。

  入户助春耕。兴业县组织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农业服务中心技术指导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种植、畜牧等知识,动员指导群众抓紧时间恢复春耕。目前,该县已完成春插秧面积6万多亩。

  多渠道促销。受疫情影响,兴业县部分村出现农产品难销售难题。该县第一书记充分运用自身资源优势,开展多渠道销售,在本地组建爱心扶贫农产品超市,鼓励党员群众积极购买。目前,累计帮助销售各类果蔬5万多公斤。(吴 学 黎万婷)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