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江西泰和:第一书记“疫”线春耕忙

发稿时间:2022-04-14 16: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苏溪镇模山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李书江格外忙碌,他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还要组织引导农户进行春耕备耕作业,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

  “李书记,今年我家想发展西瓜产业,你觉得这个产业好不好?”“李书记,你快来看看啊,在你的指导下,我家种的豆苗都长得挺好的,今年应该又是一个丰收年了。”“李书记,你觉得我家种百合怎么样......”。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李书江每天都要解答村里农户的各种问题及咨询,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李书江就邀请农业专家去往农户家中实地查看,现场解决。

李书江(右)现场查看农户蔬菜基地里蔬菜的长势情况

  作为检察系统里的干部,李书江深知农业产业发展不是自己的专长,于是他时常通过自学农业知识以便更好的帮助农户发展期限短,收益快且好的农业产业。翻开李书江的工作日志,里面详细记载着适合农户发展的农业产业,甚至为部分农户制定了详细的产业发展规划。在抓好春耕生产的同时,李书江一刻也不敢放松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都要带领村干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为有困难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李书江始终坚守在一线,时刻将群众放在心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苏溪镇人民政府 刘梦莎)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