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缅怀先烈扬精神 党团共建立担当

发稿时间:2023-04-06 15: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厚植党员、团员爱党爱国情怀,提升新时代青年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奋斗面貌,4月4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中建一局五公司西南分公司达州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项目20余名党员、团员来到达州红军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斗争精神”党团共建主题活动。

  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烈士三鞠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英名墙,以简朴而虔诚的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佩和追思之情。

  烈士陵园志愿者黄昌明老战士向大家介绍了英烈们的光荣事迹以及他参加中越战争的英雄往事,生动再现的战斗过程和革命历史,彰显了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英模风骨,激发了全体党员、团员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

  为充分汲取榜样力量,活动最后,大家就“新时代新征程下如何传承斗争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英模之光为灯塔,继承和发扬斗争精神,以党的二十大对当代青年提出的要求来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上立足岗位、苦练本领。(通讯员 任 静 关皓文)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