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个税宣传进校园,精准服务暖人心

发稿时间:2023-09-11 17: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国务院关于提高个人所得税有关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的通知》近期发布,明确提高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等三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国家税务总局恩平市税务局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开展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宣传及个人所得税APP操作指引活动,帮助教职工应享尽享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在活动现场,恩平市税务局聚焦教职工需求,针对调整扣除标准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项目进行详细解读,对个人所得税APP中年度汇算涉及到的全年一次性奖金、捐赠等进行操作演示,并一一解答了教职工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学校教职工纷纷表示,对个人所得税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对现在智能化、便捷化的“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有了更多了解。

  “这次培训内容很充实,操作性也非常强。个人所得税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及时学习了解政策新变化真的很必要。”恩平市恩城中学校长郑妙群在税务人员指引下使用个人所得税APP查询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后连连点赞,“申报表预填服务真方便,自己只需补充好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就能享受相应优惠政策,办税越来越简单了。”

  国家税务总局恩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宣传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渠道,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威)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