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聚“香溢”之火 燃志愿之光

发稿时间:2023-09-28 22: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浙江省兰溪市烟草专卖局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热心于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在志愿服务中不断发光发热,身体力行带动周围人一起行动,他们就是——香溢志愿服务队。香溢志愿服务队组织香溢志愿者们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彰显良好担当。

  青年宣讲零距离 “香溢”送学接地气

  “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经济、教育、法治、文化等方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

  香溢志愿者们前往乡间地头,立足群众需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他们积极探索情景式、沉浸式、互动式宣讲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群众心里,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落地生根。

  为更好开展普法宣传,香溢志愿者们还精心制作了烟草专卖普法漫画集,向零售户群体及未成年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零距离”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为兰溪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

  志愿服务送清凉 点滴关爱暖人心

  “谢谢你们,这么大老远上门来看我!”老人感动地说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兰溪市烟草专卖局组织香溢志愿服务队赴兰溪市爱心老年公寓开展志愿帮扶活动。香溢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自发为公寓老人送去送去清凉绿豆糕、粮油、生活用品等慰问品,关切了解老人近期身体生活状态,用实际行动传递“香溢”志愿服务温度。

   

  图为兰溪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关心关爱特殊老人

  兰溪市烟草专卖局以香溢红色驿站为阵地,充分发挥“香溢+”作用,拓宽服务站服务内容,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送上清凉饮品,并邀请他们进来避暑,切实为高温酷暑天气仍坚守一线的户外劳动者送上一缕清凉。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农增收促振兴

  兰溪何处是稻香,水杉白鹭常满塘。一年一度的荷花季如约而至,兰溪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开展心“莲”心助农直播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介绍常满塘特色农产品莲子,邀请观众前往常满塘荷花塘打卡赏美景吃美食,助力本地产品出圈引流。

  除了帮忙开展直播助农活动,兰溪市烟草专卖局还组织开展助农丰收活动。香溢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自发帮忙困难零售户采摘农作物,帮助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图为兰溪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帮忙采摘无花果

  下一步,兰溪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组织开展香溢志愿服务,充分发挥香溢志愿服务队的力量,引导香溢志愿者们在志愿实践中发扬“点燃芬芳,温暖你我”的精神,在志愿实践中展现兰烟力量。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