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强化反恐意识,守护校园安宁

发稿时间:2024-04-09 17: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提升全园师幼安全意识,加强反恐防暴能力,守护校园安宁,4月9日,湖南省桂阳县士杰幼儿园组织全园师幼开展了每期一次的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9时,班上老师带领幼儿正在进行户外游戏活动时,模拟了一名“暴徒”手持凶器突然强行闯入校园内,保安见状迅速拉响警报,全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老师带着幼儿快速跑回教室,将教室门、窗户关紧上锁,清点人数,并教孩子们抱头躲在远离门窗的课桌底下,安静无声,以免引起“暴徒”注意。保育老师也迅速到位,手拉手筑成安全墙,全力保障幼儿安全。保安与应急指挥组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及后勤人员一同与“暴徒”展开激烈周旋,最终将其成功制服,解除警报。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激烈有序,既检验了园所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也让全园师幼对反恐防暴有了更直观地感知与认识。

  演练结束后,该园政教副主任付国萍现场普及了反恐防暴校园安全知识及各类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园所现有反恐防暴器材的安置点,进一步提升了全园师幼的反恐防暴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该园分管安全副园长张伟丽活动小结时表示:反恐防暴演练在我园是一种常态化活动,每举行一次对我们都是一种提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检验了我们应对反恐防暴的应急处置能力。未来,我们仍要坚持不懈全面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常态化安全宣教,加强家、社合作,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与维护社会稳定继续努力奋斗!(通讯员?胡井芬)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