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

发稿时间:2019-06-19 15: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期,中和镇红星村顺利完成“第一书记”工作交接,驻村帮扶工作实现无缝对接。在新一轮脱贫攻坚驻村工作中,新第一书记勇接扶贫接力棒,坚定不移地将脱贫攻坚工作向前推进,不断续写红星新篇章。

  图为新任第一书记座谈会

  勇接扶贫接力棒,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严格掌握脱贫标准,咬定目标不放松,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第一书记蒙跃明将红星村担子交给新第一书记樊敏时语重心长地说道。在即将离开的最后一个月,蒙跃明带着樊敏同志重走红星村,带着她熟悉村情民情。每跨一步,蒙跃明都十分不舍,这里的土地留有他的汗水,这里的产业硬化路,留着他的印记。在工作交接时,樊敏同志表示,在新的一轮工作中,她将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为蒙跃明入村开展工作

  挥泪送别蒙书记,真情实感撼人心。“蒙书记要走了吗?他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我们舍不得他走!”知道蒙跃明要离开红星村,村民一大早就到村委会挽留蒙书记,坚决要将蒙书记留下,大家依依不舍,热泪盈眶。“放心吧,我还会经常回来看望你们的,樊敏同志刚刚来,你们要相信她,多多支持她的工作!”蒙跃明看着来送别的村民,十分感动和不舍。 蒙跃明同志于2016年4月开始在红星村开展驻村工作,在驻村的三年里,一直都在真心、耐心、细心与群众打交道,细致地给群众讲解扶贫政策,谋划发展项目。“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全靠领头羊。”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蒙跃明同志充分诠释了责任越大,能力越强,越是优秀,就越要担当。在脱贫致富建设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他挑起担子,一马当先,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为党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第一”名副其实。长期的超负荷工作,导致蒙跃明的健康状况越来越差,不得不离开这个曾让他挥汗如雨的地方。

  红星村去年获评为省、州、县级先进党组织

  脱贫致富好书记,铸就红星致富墙。从2016年4月驻村开始,蒙跃明积极争取各种资金项目,带领红星村村支两委、驻村干部不断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种养殖产业。现在红星村黄桃种植3300亩、福猪养殖基地单批2500头,并实施了林下养鸡、努比亚山羊养殖等10余个项目。他的到来也让红星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各个村组里新增了太阳能路灯、篮球场、健身器材等各类体育文化设施。他还积极改善组寨饮水工程,让村民饮上健康水。在驻村工作中,他还认真指导村支两委抓好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一补三强”思想扶贫,不断转变群众思想观念,筑牢脱贫根基。

  “蒙书记来到红星村是我们的福分,因为有了他,我们红星村才变成这么好!”红星村支书潘必巧提起第一书记蒙跃明时非常感动地说道。

  图为新任第一书记樊敏

  撸起袖子加油干,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非常敬佩大家能将红星村的工作做得这么好!接下来跟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谱写红星村脱贫攻坚新篇章!”这是新第一书记樊敏在上任的第一天反复强调的三句话。樊敏同志是黔南州民宗委研究所所长,从事党建工作25年,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文字功底深厚,思维缜密,工作能力强。她的到来,令红星村增添了许多新色!作为一名女同志,不畏农村的艰苦条件,毅然决然地接起了脱贫攻坚战的接力棒。

  樊敏同志说道:“既然选择了驻村,我有信心,也有决心做好扶贫工作,今后我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脱贫誓不罢休”。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红星村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甩开膀子加油干,坚决用好每一份力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红星村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人民政府 韦红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