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2018扶贫日县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在京召开

http://www.youth.cn 2018-10-18 17:43:00 中国青年网

  10月18日,“2018扶贫日县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领导下,由“2018扶贫日论坛组委会”主办、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承办,以深化扶贫改革、服务产销对接为主题,凝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本次论坛聚焦深度贫困的“三区三州”,西藏自治区扶贫办、青海省扶贫开发局、新疆自治区扶贫办领导在发言中介绍了当地贫困状况、脱贫成果,同时向与会各界发出助困邀请。论坛为“三区三州”特色产品——牦牛、青稞、大枣、核桃等,安排了产销对接签约环节,签署合同17份。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来自中国农村改革主要发源地的安徽省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在发言中说,小岗村民从40年前“户户分田包地”到40年后“人人持股分红”,成为中国农村改革的标志。改革促发展,发展保民生,到2020年凤阳县将全部脱贫。河南省兰考县、安徽省灵璧县、甘肃省渭源县等地的领导在会上分别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经验交流。

  论坛上,2018年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四川达州市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渠伟做了先进事迹报告。张渠伟同志自2014年3月担任达州市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以来,为渠县143802名贫困人口脱贫、130个贫困村脱贫和整县摘帽贡献了健康、智慧和热血。

  据悉,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成立于2016年4月,是由国务院扶贫办主管,促进会会长由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同志担任。本次扶贫日论坛,是促进会继2016年、2017年之后第三次承办。(记者李朝民)

编辑:杨维琼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