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索朗达娃:民生民情在心间

http://www.youth.cn 2019-03-14 11:01:00 中国青年网

  在曲松县曲松镇琼嘎村,有这么一位人人称道的好干部,他心系民情、为民排忧,始终把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扶弱济困当作一种信念和追求,激励自己进取拼搏,在基层一线岗位上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他就是琼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索朗达娃。

  初春的温室大棚里,一畦畦青菜翠嫩油亮,十分惹人喜爱。索朗达娃查看青菜的长势,特别高兴。种植户索朗顿珠对他说:“今年的菜长得特别好,等到上市,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乡村要振兴,必须要激发乡村经济的发展活力。自2015年11月到琼嘎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以来,索朗达娃一直寻思着如何通过特色产业给琼嘎村发展添上一把“旺火”。

  琼嘎村靠省道、近县城,农牧业基础好,通过深入调查,了解群众意愿,索朗达娃和村“两委”班子商量,决定因地制宜,搞特色种植养殖和畜产品加工。

  就这样,温室大棚、藏香猪养殖、白绒山羊养殖、奶牛改良基地和农畜产品加工厂等集体经济项目逐一上马,并取得了较好的效益。2018年,这些项目合计实现纯收入近10万元,解决无法外出打工的贫困户30人实现就近就业,人均年增收4800元以上。

  群众的腰包鼓了,索朗达娃脸上的笑容也多了。他说:“我就是琼嘎村人,能带着大家一起脱贫致富,我比谁都高兴。”

  “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这是索朗达娃常挂在嘴边的话。

  得知琼嘎村三组长期存在饮水难的问题,索朗达娃积极向曲松县水利局争取到了农村饮水改善项目资金65万元。通上自来水后,三组群众争相邀请索朗达娃到家里做客。“要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党和政府我个人也做不了什么。”面对群众的感谢,索朗达娃说。

  村民吾金欧珠遭遇严重的交通事故,但因家庭贫困,无力医治。紧要关头,索朗达娃掏出3800元现金送吾金欧珠到医院接受治疗,同时组织募捐,为其筹措了28300元的“救命钱”。

  ……

  “索朗达娃是我们的好书记,他时刻记挂着我们,有他在,大家都特别踏实。”这是吾金欧珠,也是全村人对索朗达娃的一致评价。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索朗达娃用一腔热忱和一颗真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既赢得了口碑,更筑起了丰碑。(刘根)

编辑:杨维琼 来源: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