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栏目 >> 正文

北京市密云区南沟村开展“一企一村”结对帮扶调研工作

http://www.youth.cn 2018-06-01 10:23:00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确保2020年前完成市属国有企业精准帮扶本市低收入村“一企一村”任务,5月30日,北京公交集团总经理朱凯、副总经理洪崇月、客七分公司党委书记赵怡昌带队赴密云区大城子镇南沟村实地调研结对帮扶工作,与密云区大城子镇党委书记常艳军、南沟村村委会主任张凤稳等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就帮扶工作进行洽谈。公交集团办公室、组织部、运营调度指挥中心、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线网中心、安保部、客七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南沟村第一书记姜浩远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南沟村相关负责同志对南沟村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相关帮扶需求。大城子镇党委书记常艳军同志对过去一年半公交集团为南沟村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双方领导就帮扶项目、帮扶方式进行了充分沟通,在帮扶目标、帮扶方式上初步达成共识。会后双方相关负责人深入南沟村梁东和西梁自然村,与村民亲切交流,实地调研了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产业对口支援投资合作项目。

  公交集团总经理朱凯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南沟村的帮扶工作,要打赢南沟村精准脱贫攻坚战,必须明确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步骤,一是找准脱贫突破口,瞄准攻坚点,从根本上增强低收入人口长期创收能力,建立起增收长效机制,最终实现脱低致富的目的;二是明确帮扶方案,要与共同为南沟村提供帮扶工作的密云区经信委和农业服务中心接洽,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南沟村脱低致富联合攻坚方案;三是建立有效的培训基地,通过对低收入农户种植养殖知识、职业技能培训等途径,增强其自身硬实力,为彻底脱贫致富提供有力保障;四是依托公交车、公交站亭等广告载体方式建立农产品销售、宣传渠道,尽最大能力拓宽创收途径;五是在就业上优先为南沟村110户、303低收入人口提供就业岗位,在一定程度上放宽录用条件,妥善合理安排就业;六是在修路、修桥、打井等基础设施上提供帮助,方便村民开展农业生产工作;七是积极争取开通公交专线,加强南沟村对外互通能力,并探索旅游民宿的可行性,开发出传统文化旅游项目。

  下一步公交集团和客七分公司将分别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南沟村设置工作组,加派人员全方位推动、落实帮扶方案,坚决完成好精准脱贫帮扶任务,使南沟村在集团公司的帮助与大城子镇党委的领导下实现脱低致富的目标。

  北京市密云区大城镇南沟村第一书记  姜浩远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