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请来医务骨干,老百姓享受诊疗

http://www.youth.cn 2018-09-11 00:00:00 中国青年网

栖霞庄园街道驻村“第一书记”请来医务骨干,老百姓家门口享受专业诊疗

  昨日,在栖霞市中医医院驻观东村第一书记张君磊的牵线搭桥下,由栖霞市中医医院内科、外科、骨伤科等科室组成的医务志愿者义诊小组来到栖霞市庄园街道观东村,为百余户村民进行免费健康咨询和义诊检查,使村民们在家门口便享受到了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

  早上6点,观东村大队门前便排起了长队。“好几天以前,大队就开始广播说今天有看病义诊活动,说是有外科、内科、心电图,俺早就盼望着专家来了,这不今天一大早就过来了!”排在前面的村民范大娘兴奋地说。

  此次义诊活动由栖霞市中医医院派驻庄园街道观东村任第一书记的张君磊组织发起。张君磊今年34岁,就职于栖霞市中医医院卫生科,今年8月9日刚到庄园街道观东村担任“第一书记”,上任之后就立即开展走访入户。“我到观东村担任‘第一书记’以后,经过半个月的走访入户,实地调查,发现观东村老百姓定期体检的意识淡薄,及时发现潜在健康隐患的观念不强,能做到每年都查体的百姓更是少之又少,很多老百姓甚至多年不查一次体。为此,我就向医院领导反映了这个情况,积极争取各科室16名医务骨干为观东村村民开展义诊活动,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给予观东村老百姓前所未有的健康优惠帮助”,当被问起为何组织这场义诊活动,张君磊说。

  听说中医院的医生们要来村里免费体检,观东村的老百姓都十分踊跃。多年被腰疼困扰的王大爷一进入义诊现场,便直奔骨伤科,医务志愿者经过对王大爷进行详细的颈肩腰腿检查后,为王大爷开了药方,并叮嘱他平时坐、立、行、走、活动锻炼等注意事项以及中医养生保健方法。“老百姓不用出门就把身体检查了,省得坐车去城里找医生,你看现在多方便!”王大爷拿着体检报告单乐呵呵地说。

  义诊现场,“第一书记”张君磊也披挂上阵,为乡亲们进行身体检查。在义诊现场,面对村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医务志愿者们耐心做了详细解答,同时根据常见病、多发病以及天气变化可能引起的身体不适,为村民们发放了中医药健康教育处方,为他们进行了中医适宜技术体验、血压及血糖监测,并现场发放100余份健康体检优惠卡。其实,像张君磊这样的“第一书记”,在栖霞市庄园街道还有很多。近年来,该街道通过各种举措,充分调动起“第一书记”的工作积极性,使他们成为所任职部门和所担任村庄的沟通桥梁,从而促使各包村单位有效发挥出部门职能,更好地为包帮村群众服务。他们还不断创新为民服务长效机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惠民服务活动,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向纵深开展,先后深入到社区、乡村开展义诊50余场次,惠及群众4000余人次。一个个细节服务的明显提升,赢得群众广泛赞誉和认可,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YMG记者 徐睿通讯员 言芳 德龙 王洋 摄影报道

编辑:青书书 来源: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