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王新:实在书记办实在事

http://www.youth.cn 2018-09-10 15:57:00 中国青年网

  近一年来,平陆县常乐镇梁滩村的乡亲们老是说:“咱王书记人实在,办事更实在。”他们口中的王书记说的是该村的第一书记王新。

  2017年8月,平陆县财政局的王新根据组织安排到常乐镇梁滩村担任第一书记。履职以来,他扑下身子,住在村里,走村访户,全面掌握村里经济发展现状、党员和贫困户基本情况,并积极同村“两委”班子成员研究经济发展出路,认真细致制定贫困户脱贫的计划,实心实意为群众解决脱贫难题。

  初到梁滩村,王新严格按照贫困户认定的相关文件要求,经过入户调查、民主评议、集中商议、公开公示等程序确定了梁滩村的贫困户数量,确定贫困户136户贫困人口412人。他多次与乡镇扶贫大厅信息进行核对,确保贫困户信息准确无误,线上、线下一致。

  根据掌握的一手资料,他和村“两委”一班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及产业发展思路,有针对性地在贫困户中开展产业扶贫工作。截至目前,该村已新发展经济林面积261亩。其中,栽种花椒207亩、玉露香梨33亩。该村还利用金融扶贫政策,发展韭菜大棚4.5亩,培育种植大户1户,发展规模以上养殖户3户。

  为了解决该村基础设施落后的问题,王新多方争取项目资金17万元,对水毁路段进行修复;争取项目资金25.55万元,新建房屋5间,修缮房屋5间,完善了村级活动场所;争取项目资金26.7万元,在村中心道路两侧修建排水渠道,并对路面进行硬化;争取项目资金36万元,对部分巷道进行硬化;争取项目资金2万元,硬化活动场地187平方米并安装了体育器材,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让贫困户真真切切感受党的惠民政策的温暖,是王新工作的又一着力点。为此,他逐户深入宣传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切实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村发放经济林补贴126户,金额15.8万元;健康扶贫双签约64户,涉及贫困人口86人;金融扶贫贷款9户,贷款金额40万元;危房改造7户,涉及17人。全村136户贫困户均享受新农合参合费用补贴和意外伤害、大病保险、房屋保险等惠农政策。

  本报记者 贠娟绸 通讯员 梁淑娟

编辑:青书书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