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2018年,习近平写了8封“特殊”的信

http://www.youth.cn 2019-01-07 16:33:42 中国青年网

  【学习进行时】书信,自古以来就是人们相互联系、沟通情感的主要方式之一。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都给哪些人写了信?背后有哪些故事?岁末年初之际,新华社《学习进行时》为您独家回顾梳理,一同感受总书记笔墨中的百姓情怀。

  梳理公开报道,除了向重要会议、重要事件等致信之外,2018年,习近平还写了8封“特殊”的信。从青年学生到资深教授,从表演艺术家到民营企业家,习近平悉心关注人民生活和发展,寄语谆谆,期待殷殷。

  “你们的祝福让我很感动,谢谢你们”

  2018年,农历戊戌狗年。习近平收到了一份特殊春节礼物——香港“少年警讯”成员们亲手制作的新春贺卡。

  2月14日,习近平欣然回信表达谢意。“你们很用心,字也写得认真,你们的祝福让我很感动,谢谢你们!”习近平对他们谆谆勉励,并向香港广大青少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祖国和香港的未来,寄托在年轻一代身上。希望你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学点历史,多了解点国情,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锤炼本领,早日成才,以实际行动服务香港、报效国家。”

  

  

  

  “15年前到你们村的情景我都记得”

  “很高兴收到你们的来信。”“15年前到你们村的情景我都记得,我一直惦记着乡亲们。”初春时节,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们收到了习近平的回信,朴实亲切的话语让大家感动。

  梁弄镇位于余姚四明山革命老区,该镇横坎头村是浙东抗日根据地的中心所在地。2003年春节前夕,刚刚担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专程到梁弄镇和横坎头村考察调研,提出了建设“全国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样板镇”的殷切期望。春节过后不久,习近平又给村里的党员群众回信,鼓励他们加快老区开发建设,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15年来,遵照习近平的重要指示精神,横坎头村调整产业结构,发挥资源优势,走上了全面小康道路,相继被评为浙江省全面小康示范村、全国文明村。

  在此次回信中,习近平为横坎头村的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艰苦奋斗的精神点赞,勉励他们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乡亲们一道,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笔尖墨韵,时光变迁,总书记对人民的牵挂和真情始终不变。

编辑:杨维琼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