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安徽铜陵:全城买粉丝爱心助脱贫

http://www.youth.cn 2019-03-02 11:01:00 中国青年网

  去年,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义津镇增丰村从山东引进的高淀粉红薯喜获丰收,并制作了2万多斤粉丝。可现由于多方面原因,有一万多斤粉丝没有销出去,事件被各级媒体广泛关注后,连日来,铜陵热心市民和爱心企业纷纷订购增丰村的“扶贫粉丝”,使得原本滞销的粉丝已经卖出了大半。

  在铜陵市广播电视台主楼大厅,记者看到前来购买“扶贫粉丝”的人络绎不绝。“我这次买了50斤的粉丝,发给公司的员工,给他们做福利。我也挺喜欢吃的,尽自己一点心意吧。”市民潘子勇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购买粉丝的方式,为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2017年,枞阳县增丰村成立合作社进行粉丝加工。当年种植了21亩红薯,制作出的6300多斤粉丝因真材实料品质优良很快销售完。2018年,村里扩大规模,流转闲置土地,种植了65亩红薯,制作了2万多斤粉丝。可是由于天气、销路等多方面原因,粉丝目前还滞销了1万多斤。这让贫困户杨林罗非常发愁。

  增丰村粉丝滞销之后,铜陵市各大媒体充分发挥媒体优势,报道播出了增丰村1万多斤粉丝滞销的消息,报道播出后引发人民网、央广网、腾讯网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转载,通过各级媒体多角度宣传,全市热心市民和爱心企业纷纷订购增丰村的“扶贫粉丝”,使得原本滞销的粉丝已经卖出了大半,这让增丰村党支部书记鲍大兵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在媒体报道和爱心人士支持下,不到一个礼拜已发往枞阳3000多斤,发往铜陵市3000多斤,还剩余3000多斤。“粉丝变现了,村子两委也非常开心,贫困户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鲍大兵介绍。

  

  粉丝购买热线

  增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伟

  13956243235

  (铜陵台冯正 丁汉星 吴婷婷)

编辑:左橙 来源:第一书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