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苏小强帮扶路上的二三事

http://www.youth.cn 2018-12-26 11:10:22 中国青年网

  “苏书记话不多,但干事利落、说到做到。凡是与村两委班子商议定了的事情,他都第一时间抓落实。来村上担任第一书记这段时间,他为我们办了许多大事、好事,县检察院真给咱下仁村派来了实干为民的好书记。”提起第一书记苏小强,下仁村村支书马旭文就会竖起大拇指。

  作为张家川县检察院派驻到下仁村的第一书记,苏小强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勤恳实干、多做少说已经成为他留在人们眼中的普遍映像。为推动下仁村脱贫摘帽,他积极主动为村上跑项目,帮群众谋产业,解决各种实际困难,看似一件件的小事,却积攒成了群众对驻村帮扶工作的大认同。

  要干事、干成事,稳住人心是关键。

  “苏书记到下仁村后,第一件事就是办灶做饭,为我们这些驻村干部解决后顾之忧。锅碗瓢盆置盼全,大家有一口热饭吃,心里暖和了,干事创业的劲头也就更足了。”提起苏小强驻村帮扶的事,张家川镇驻村干部高建刚先从做饭说起。

  下仁村距离张家川县城5公里路程,说远不远,说近不近,村里原来没有办灶,有时候一忙,驻村干部中午来不及回家,吃饭的事就成了问题。即使不忙的时候,中午回趟城里吃口饭,来来回回跑的人困马乏,精力跟不上,工作效率受影响。苏小强到下仁后,先从稳人心做起,通过办灶做饭,将村委会打造成驻村干部和两委班子成员都蹲的下、稳得住的地方。大家工作、吃饭在同一个屋檐下,有了家的感觉,团队意识不断增强,办事效率也大步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装路灯,不光照亮脚下的路,更温暖了全村人的心。

  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苏小强了解到下仁村基础设施不完善,村民对此颇有怨言。尤其是通往新农村的道路在河岸边上,群众夜间走路很不安全。村委会广场虽然建起来了,但是上面空空荡荡,没有活动健身器材,村民休闲娱乐成了问题。群众的这些不满意,是下仁村基础设施的硬伤疤,也是第一书记苏小强心上的大疙瘩。

编辑:杨维琼 来源:天天天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