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钱新举:做好桥梁纽带精准帮扶

http://www.youth.cn 2018-12-21 15:00:00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2月21日电 (记者 杨维琼 左橙)三流水村位于霞云岭乡南部、属于房山区生态景观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2.1平方公里。由于地处深山区,村集体没有支柱产业,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农业,种植的主要作物为杂粮,红肖梨、核桃等。全村农户数123户、250人,其中低收入农户67户、149人。

  2016年底,第一书记钱新举入村后,坚持精准帮扶要以夯实基础为出发点,紧抓党建引领、强化设施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各项工作稳扎稳打、逐步提升,取得了一定实效。

  多措并举,以合力精准帮扶

  第一书记入村开展工作后,积极转变角色,通过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上山走街了解村情,到老党员家、低收入户了解民情,摸清村里发展路径及百姓的实际需求,并坚持村子就是家,村民就是家人,村里的事就是家事。在熟悉村情展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工作:针对三流水村良好的自然条件,联系主流媒体进行有针对性的广泛宣传,引起社会关注,同时联系派出单位系统内的11个党支部与村内低收入户进行结对帮扶,分批到村开展调研及帮扶工作。

  

到村内困难群众家里走访慰问。采访对象供图

  在派出单位坚强后盾的帮助下,形成了全方位精准帮扶的工作格局。通过第一书记的倡议,在全水务系统内组织了爱心捐款活动,共捐款3万余元并成立了“房山水务爱心助学基金”用于补助村内有学生的家庭开支。同时,他还广泛挖掘社会资源——入村以来,区水务局及社会各界人士多次入村开展党建、项目、村庄美化等多方面帮扶,两年来各种形式的慰问金、慰问品累计金额近20万元,切实改善了人居环境,村民生产生活持续向好。

编辑:杨维琼 来源:第一书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