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党的温暖,让梦想重新起航

http://www.youth.cn 2019-03-06 09:57:00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杨维琼 左橙 通讯员 吕超)内蒙古托克托县古城镇塔布板申村的徐星星,近来有些不快乐。妈妈不在了,爸爸也不会关心自己,今年又要升高中,关心自己的“皇阿姨”,最近也很忙……少年小小的心里,也装着许多烦心事。

  少年口中的“皇阿姨”,是驻塔布板申村第一书记。在一年的驻村工作中,她观察到一些困难家庭的孩子所缺失的,不仅仅是“钱”和“学”,更多的是爱。在与村党支部研究商议、摸排检查后,她确定了徐星星为首批帮扶关爱对象,并着手联系社会爱心人士。

  1月14日早上,在驻村第一书记皇艳芳、村党支部书记兰俊青等人的带领下,塔娜等一行社会爱心人士来到了徐星星家中。塔娜仔细地询问并了解了徐星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与班主任就徐星星的道德品行、学习状态等进行有效沟通,最终确定资助徐星星完成学业,直至大学毕业。此外,塔娜等人还带来了学习资料与辅导书、慰问金、米面油、过冬衣物等生活学习所需物品。

  “叔叔阿姨,谢谢!”,徐星星不长的一句话,却表达了一份不短的感激之情。

  母亲早年出走,父亲不会照料孩子,奶奶也住进了“互助院”,徐星星的“梦”其实很简单:有个幸福的家庭、可以高兴的上学。可这看起来平平常常的愿望,对他来说,却也显得有些奢侈。而经济困难只是其次,情感方面的缺失,导致他性格很是内向,只会埋头学习却不擅与人交往,这对他养成一个健全的人格来说极为不利。也正是看到了这点,平日里“皇阿姨”会带他去村党支部坐坐,支部的叔叔阿姨会关心他,慢慢地,他的心热了,他的“梦”也在希望中完整延续。

  徐星星是首批爱心帮扶对象,属于长期帮扶,他的“皇阿姨”和更多的爱心人士,会继续关照他。除此之外,村党支部按照“一人一策、精准施策”的思路,借助“社会扶贫”APP等多种方式,主导引领、凝聚合力,对有困难的儿童、老人开展帮扶,也正因为最近的心力都放在了工作上,分在少年徐星星身上的关注便少了不少,以至于让徐星星的“烦心事”又多了一件。

  “阿姨,我这次期末考试考到了班里前五名”,徐星星在电话中高兴的说。如今,在皇艳芳和塔娜的“一对一”帮扶下,徐星星不仅解决了学习生活的各项费用,学习稳步向前,也享受到了二位阿姨母亲般的关爱,他也逐渐明白,皇阿姨是在为村里的大家服务,他不应该因为皇阿姨对自己的关心少了就感到烦心,反而为皇阿姨帮助了更多的人而感到开心。

  红旗猎猎、迎风招展,在奔向美好生活的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基层党支部作为党开展工作中的坚实力量,第一书记更要服务群众、主动作为,为群众解忧、为发展助力,让点滴爱心汇聚成海,让党的温暖传递到祖国四方。

编辑:杨维琼 来源:第一书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