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栏目_第一书记网_中国青年网

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头条热点 >> 正文

郭皇辉代表北京参加国家统计局定点扶贫培训经验交流

http://www.youth.cn 2018-07-03 16:31:00 中国青年网

  6月26-28日国家统计局召开定点扶贫县青年干部培训班,对江西省寻乌县、内蒙古自治区正镶白旗、山西省岢岚县三个定点扶贫县的172名扶贫干部开展业务培训。

会议现场。

  国家统计局特邀请北京市第一书记郭皇辉到会交流北京市第一书记与低收入扶贫工作经验。6月28日,郭皇辉向三个县的扶贫干部介绍了北京市特别是怀柔区低收入精准扶贫的基本情况、基本原则、各项措施、特色经验。北京市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低收入帮扶,形成专项帮扶、行业帮扶、社会帮扶“三位一体”的大帮扶格局,并通过“六个一批”、 “一村一策”,驻村工作组,“一对一结对帮扶”多种措施与抓手分类精准施策,有效推动低收入农民增收脱低。

  郭皇辉还介绍了北京市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在低收入帮扶中发挥的作用,取得的成绩。第一书记们通过建强村级基层党组织,提升支部带动力与村级治理能力;第一书记拓展村级发展思路与社会帮扶联结,推动村级发展;第一书记趟路子育产业,农民致富能力明显提高;办实事惠民生,派驻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郭皇辉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美丽的怀柔,并邀请大家来怀柔做客游玩。

编辑:杨维琼 来源:第一书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