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昌乐26名“第一书记”驻扎救灾一线

http://www.youth.cn 2018-09-07 06:16:00 中国青年网

昌乐26名“第一书记”驻扎救灾一线 持续贡献红色力量

  一场历史罕见的汛情过后,在全县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灾救灾、共克时艰的半个月来,有一股红色力量一直活跃在汛灾一线,全县26名驻村第一书记全天候驻村、全方位帮扶,在抽除积水、修缮道路、筹募善款、筹集物资、生产自救、技术指导等方面积极行动,持续贡献第一书记力量。

  9月5日一早,记者来到乔官镇唐家店子村五棵松果蔬种植基地看到,第一书记曹文浩正在与村两委成员开展大棚排涝、积水疏通、土壤翻耕等方面工作。唐家店子村在此次水灾中农业损失比较严重,复产工作量大,第一书记曹文浩持续盯靠在救灾第一线,组织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同时,积极协调救灾复产帮扶,尽快恢复村民正常生产生活。

  【采访】乔官镇唐家店子村“第一书记” 曹文浩

  受灾后,积极协调派出单位县农业局,购买了大功率汽油机抽水泵10台,及时排出棚内积水。近半个月以来,先后联系30多名农技专家到村与农户进行一对一灾后种植指导,将损失降到最低。积极对接爱心企业,与9月3日正大种子公司到村将价值6万余元的种苗捐给受灾种植户,用于恢复生产。

  冲在前头,干在实处,才能成为群众的“主心骨”。鄌郚镇的杏山村在强降雨过后,入村主干道路被冲毁。该道路是村民进出村的道路,也是秋收农作物运输的必经之路。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刘振泽,不等不靠,立即与派出单位县房管办沟通协调,争取了部分资金,协调了机械设备,组织群众全力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采访】鄌郚镇杏山村“第一书记” 刘振泽

  道路就是村子发展的“动脉”,为了方便群众出行,在灾后我们村的主要自救任务就是将水毁的道路进行整修。于是我向我的派出单位争取了救灾资金3万元,用于道路的抢修。并积极发动杏山村干部、群众参与生产自救,力争在秋收之前恢复正常通行。

  组织整修道路、塘坝、房屋,补救受灾农业,协调金融机构贷款、对接爱心企业捐助等救灾工作都有我县“第一书记”的身影。面对急迫的救灾复产任务,第一书记们始终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勇于投入到救灾复产工作一线,坚守岗位,与村里百姓站在一起,凝聚起自救的强大力量。同时,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起了第一书记服务基层的良好形象。目前,派驻村村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正在有条不紊的恢复当中。(记者 刘彤)

编辑:杨维琼 来源:潍坊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