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39个乡镇“第一书记”当“摊主”

http://www.youth.cn 2019-05-23 08:21:09 中国青年网

  由“第一书记”代言的农产品展销会上受欢迎。  文图 本报记者王春燕

  5月22日,2019年驻村第一书记春季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东北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普兰店、瓦房店、庄河等的39个乡镇的“第一书记”,带着各村的特色农产品齐聚一堂。山樱桃酒、山林溜达猪、盐碱地大米、土地瓜粉、有机蘑菇、跑山鸡鸭鹅蛋……上百种特产琳琅满目。

  瓦房店阎店乡的五位“第一书记”忙得满头大汗,他们很有生意经,端午节要到了,他们带来的鸡鸭鹅蛋大受欢迎。所有的蛋都是提前一天挨家挨户从老农民家收上来的,挣了钱一分不少给农民带回去。瓦房店仙浴湾镇第一副书记罗钟元带着胜利村的秋瑞合作社来到现场,合作社经营的高档油桃已进入元祖超市销售渠道,30多块钱一斤的油桃,别看价高却供不应求。

  庄河市荷花山镇的“第一书记”们带来的有机蘑菇刚搬上货架就销售一空,他们用网红饮料瓶盛自产蓝莓汁的创意吸引了很多人围观。庄河市青堆镇“第一书记”们带来久负盛名的青堆大米没够卖,玫瑰花田自产的玫瑰原液护肤品被女孩子们青睐。还有庄河步云山镇的“第一书记”们后悔没多带几箱当地产的葡萄来卖。

  展销会上还有奇特的风景。普兰店区大刘家镇的“第一书记”石轶鹏带来的鸵鸟蛋,最吸引眼球,150元一枚鸵鸟蛋,还真有人买。据统计,为期一天的展销会,通过现场线下销售和“辽宁乡村行”第一书记电商平台线上销售,成交量喜人,交易额近20万元。

  据悉,此次第一书记农产品展销会由大连市委组织部、东北财经大学和辽宁乡村行第一书记电商平台共同举办。

编辑:杨维琼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