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代言”产品连锁加盟创业展上受青睐

http://www.youth.cn 2019-05-20 06:39:21 中国青年网

  手编篓、小烧酒、笨鸡蛋、香稻米……18日至20日,长春市委组织部择优选择9名驻村“第一书记”携特色农产品走进第12届(春季)连锁加盟创业项目展览会。这是长春市“第一书记代言”产品进展会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展位1000多个,共有500多家企业携 800多个创业项目参展,观众将达4.5万人次。

  “我们村的高粱小烧酒非常地道,口感纯正,还有农家笨鸡蛋、手工煎饼、酸菜、干豆腐等多种特色农产品供选择……”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内,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第一书记”李新功热情地向顾客介绍当地的土特产品。

  自2016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被确定为市委办公厅扶贫包保联系点,市委办公厅总值班室主任李新功被选派为驻村“第一书记”。三年多时间里,针对村内基础设施、道路建设落后,种植结构单一等现状,李新功通过因地制宜制定发展规划、以项目带动产业等措施,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老乡,快来看看我们纯手工缝制的‘小豆丁’布鞋,棉布质量,透气养脚,经过10余道工序加工而成,样式新颖……”市司法局基层工作指导处副处长、榆树市闵家镇二十家村“第一书记”刘建辉正在向展位前的观众卖力地宣传着。见到有人对展柜上的儿童布鞋感兴趣,他更提高了嗓门,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询问。

  “这是什么品种的大米,好香啊!”展会现场,在榆树市于家镇三道村的展桌上,一锅香喷喷的大米饭让人们食欲大振。

  据榆树市于家镇三道村“第一书记”高峰介绍,近年来,三道村依靠优质水稻资源,引进先进科学的种植技术,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改变了以往的种植结构,走自己的特色种植之路,发展有机稻米种植,成为优质有机稻米生产基地。三道村也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据了解, 自2016年以来,市委组织部与市贸促会多次联合利用举办展会契机开展扶贫工作,开通展销绿色通道,多方面对接电商资源,帮扶村企项目合作,并邀请驻村“第一书记”走进展会为其产品代言。(宋莉)

  

编辑:杨维琼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