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做红娘小山村傍上大集团

http://www.youth.cn 2019-05-17 00:00:00 中国青年网

  5月11日,在市工信局驻村“第一书记”的协调争取下,万达商业管理集团青岛区域总经理张镔带领20余名员工代表前往市工信局帮扶村———海阳市徐家店镇上马山村,开展以“感恩社会,访贫问苦”为主题的扶贫公益活动,助力上马山村脱贫攻坚。

  上马山村是海阳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村,万达商管青岛区域经过前期调研摸底研究决定,由上马山村提供土地,万达商管青岛区域募集资金购买具有当地特色的大樱桃树苗无偿赠予村集体。同时,为解决贫困户日常收入问题,栽种后由村“两委”带头、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经济困难的群众进行日常管理并发放工资,大樱桃成熟后可在区域下辖的万达广场组织公益售卖,所获收入将全部用于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市工信局自2018年初派驻“第一书记”到上马山村挂职以来,累计协调扶贫资金150余万元,专项用于上马山村美丽乡村建设及集体经济发展。其中,投资24万元对村塘坝进行扩容、防渗修葺,彻底解决了困扰全村40多年的灌溉季用水难及旱期无水的问题; 投资148万元,硬化村内道路1.6万平方米,建设新围墙1300立方米,文化围栏400米,路沿石1000米,安装排水管道、太阳能路灯,打造了文化凉亭、牌坊、村碑、健身广场等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马山村在今年年初海阳市的科学发展观观摩评比中位列美丽乡村类第三名。目前正在规划建设占地30余亩的13个高标准水果设施大棚,建成丰产后上马山村预计每年将增加集体收入60万元以上。(YMG记者 侯召溪 通讯员 孙晓梅)

编辑:杨维琼 来源: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