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打造党建工作新阵地

http://www.youth.cn 2019-06-18 09:51:00 中国青年网

  “这升级后的党员活动室就是得劲,地方宽敞了,设备齐全了,氛围浓厚了,今后再参加党支部会议也有荣誉感和归属感了”,近日,丹东市东港市新农镇新农村的老党员们谈及新农村党员活动室前后变化感慨颇多。

  新农村,共有居民2072人,分为12个村民组,有党员62名,分为3个党小组。2018年辽宁省国资委交投集团派驻第一书记陈立自驻村以来心系乡村建设,以完善党建工作体系为抓手,驻村以来指导、协助新农村多项党建工作改进。在工作中发现村委会基础设施有限,党员活动室更是破烂不堪,每月开展“党员活动日”部分党员没有座位只能站着,且学习手段单一,个别党员对党员活动热情不高。

  面对这些现状,陈立看在眼里,急在心上。2019年春在省国资委交投集团大力帮助下,利用扶贫专项款,陈立与村两委研究后表示“党员活动室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阵地堡垒,是党员的精神家园,我们全新打造党员活动室,就是希望给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一个综合性的活动场所,让每一名党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在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上要舍得花钱,决不能因为村条件差导致咱们的党建工作落后”。

  2019年5月开始,新农村把党员活动室与“新时代传习所”、原有设备与新购设施互通共融,配备了电脑,购置了功放及音响、投影仪、电子屏等教学设备,购置了新桌椅,室内、外健身器材,建成新农镇首个村级党员“多媒体活动室”,首个村民室内、外健身中心,达到了“一室多用”的目的。同时,对村委会院墙进行全新粉刷,原本一面面光光秃秃的院墙摇身一变成为“党建文化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等标语都可以在墙上看到。看到改造后的新农村委会陈立表示;党员活动室不是摆设,是弘扬良好的党风,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练功场,要让党员活动室建设成为集党员教育、党员活动、信息传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党建管理和活动阵地,让党员活动室充分“活”起来,极大地去满足党员群众学习及业余文化的需求。

  现如今,升级改造后的党员活动室已成为党支部活动的坚强阵地和温馨的党员之家,新农村党员、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空前高涨,自信心和精气神极大提升、获得感、自豪感极大增强。“以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作为党建规范化建设的突破口,不断加强党员的教育培训,保证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的发挥,很好地解决了党员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了两委团结、密切了党群关系,大大提高了新农村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陈立如是说道。

  供稿人:

  辽宁省东港市新农镇新农村第一书记 陈立

  派出单位: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