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潘海生:倾情为民 他乡变故乡

http://www.youth.cn 2019-10-27 19:03:52 中国青年网

  脱贫攻坚榜样,今天来认识第一书记潘海生、村支书班超仁、好党员谭柳怀。

  第一书记潘海生:倾情为民 他乡变故乡

  崇左市龙州县金龙镇双蒙村驻村第一书记 潘海生 ,以优化村级党组织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为抓手,带领村民通过种植红米、养鸭、养羊勤劳致富。到2017年,305户贫困户中已有292户脱贫摘帽,全村贫困发生率降至1.08%。2018年龙州县驻村第一书记调任时,潘海生主动要求继续留任,他以吃苦耐劳、爱岗敬业为己任,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拥护。

  【同期声 崇左市龙州县金龙镇双蒙村驻村第一书记潘海生:从群众的不理解,到他们的接受、认可,我觉得是我们驻村工作队员的一个欣慰,我已经把双蒙村看成我的第二个家。】

  村支书班超仁:心系扶贫 执着奉献

  地处山区的钦州市钦南区沙埠镇坭桥村,2015年以前村集体经济收入为零。村党支部书记班超仁带领村委干部积极破解生产难题,2017年,借助帮扶单位资金,流转村民小组荒废的山塘资源,发动村民进行罗非鱼、肉鸭养殖,当年就为村集体增加了1.5万元收入。到2018年,坭桥村共形成光伏发电、养殖龟鳖、水面立体养殖、商铺出租等4个集体经济项目,年纯收入达5.19万元。

  【同期声 钦州市钦南区沙埠镇坭桥村党支部书记班超仁:把群众放在心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每一件事落实到实处,切实带领贫困户脱贫摘帽。】

  好党员谭柳怀:铿锵玫瑰 深山绽放

  1976年出生的谭柳怀如今已有22年党龄,她先后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景阳村担任村委副主任、计生专干等职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群众的赞许。助力脱贫攻坚,谭柳怀扩大林下养殖面,建起土鸡孵化房,成立了景阳村小鸡孵化共育基地,耐心传授养鸡技术,带动周边6个屯30户农户发展土鸡养殖,有效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

  【同期声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景阳村党员谭柳怀: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就应该为群众谋利,多为群众做点事,在群众中起到带头作用。】

编辑:左橙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