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不让瓜果烂在地里!中国青年网携手淘宝卖空滞销农产品

http://www.youth.cn 2020-02-18 14:15:00 中国青年网

  今日起,中国青年网将联合淘宝开展滞销农产品信息征集,为本地原产地农产品与消费者搭建平台,不让瓜果烂在田间地头。

  

  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出现果蔬等农产品滞销问题。为此,中国青年网联合淘宝发起“爱心助农”计划,共同设立10亿爱心助农基金,开通绿色物流专线,帮助滞销农产品打开销路。农户或商家可直接扫描海报二维码,登记相关滞销农产品信息,我们和淘宝将设立专人进行对接和跟进,并整合各级政府、企业、商家、商户等资源,搭建更为畅通的农产品上行物流、销售渠道,共建原产地直采、淘宝直播、农产品标准化体系等电商发展基础设施。

  目前,首批8大核心优质农产区海南、云南、四川、辽宁、广西、山西、陕西、山东已完成遴选并在淘宝天猫上线。在平台上,海南哈密瓜、山东芦笋、丹东草莓、四川猕猴桃、广西百香果等知名果蔬当仁不让地成为绝对主角。海南乐东产区的特色水果,上线四天销量已超800吨。截止2月16日,阿里爱心助农已经销售出2.6万吨果蔬。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