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变身战“疫”队长

http://www.youth.cn 2020-02-25 11:16:00 中国青年网

  张衡,贵州镇宁自治县六马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镇宁自治县农旅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他还是六马镇江纳村同步小康驻村第一书记,是人人称赞的扶贫好战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冲锋在前,化身防疫斗士,尽显党员职责。

  “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要做脱贫攻坚的战士,更要做抗击疫情的勇士。”张衡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

  春节前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张衡的假期安排。正月初三一大早,他就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和村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全村317户1559人进行了全面的排查登记,悬挂张贴标语、公告,劝导村民群众居家少出,到村口设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到贫困户家中查看了解其生活情况……

  从脱贫攻坚一线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张衡看来,群众的需要就是他努力的方向。得知镇里正在组建党员先锋队后,他主动请缨担任了六马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队长,带头深入各村组,利用宣传车和小喇叭,开展流动宣传500余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

  “在疫情防控一线上,亮党员身份、树先锋旗帜、筑战“疫”堡垒,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提起张衡,六马镇党委副书记韦自平竖起大拇指。他介绍道,在全镇防疫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农旅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及时捐赠的口罩、喷雾器和消毒液等,给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增添了温暖和感动。

  “疫情当前,全镇干部仍坚守岗位,白天跑宣传、晚上要值守,口罩和消毒液等用量很大。送上这些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出一份绵薄之力!”张衡说到。

  据悉,农旅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为六马镇各防疫一线捐赠了喷雾器25个、84消毒液27桶、口罩1万余个,为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外出的困难群众送去油粮、肥皂等慰问物资价值3万余元。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紧抓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在江纳村工作会议上,张衡提出了当前工作思路。

  江纳村地处六马镇南部,距镇政府2公里,全村共7个村民小组317户155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8户554人,2014年贫困发生率高达35.54%。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后,张衡迅速转变角色,深入全村各户走访排查,了解致贫原因和贫困现状,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出谋划策,跑项目、要资金,以实际行动来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据悉,近年来,江纳村通组路、连户路和庭院硬化实现了全覆盖,100%农户人蓄饮水困难得到根本解决。2019年底,全村实现了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致富。(潘兴平)

编辑:左橙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