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当起“推销员”助力扶贫

http://www.youth.cn 2020-03-25 13:30:00 中国青年网

  眼下正值桑葚收获季节,玉林市玉州区石地村的玉林市良业种养专业合作社的桑葚迎来丰收。然而,看着满园的果实,20户贫困户却愁眉不展,因疫情碰上了滞销难题。

  20户贫困户加入的玉林市良业种养专业合作社种植桑葚,经过一年辛苦劳作,终于等到桑葚成熟。田地里,一颗颗桑葚挂满枝头。桑葚成熟期较短,为了拓宽销售渠道、解决销售困境,玉州区仁东镇石地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钟沛男及时与后盾单位玉州区教育局联系,广泛发动教育系统相关单位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我们希望大家可以来桑葚园采摘,也希望有商人能够来收购。”钟沛男说。

  有同样烦恼的,还有玉州区共裕种养专业合作社种植香蒜的153户贫困户。玉州区共裕种养专业合作社的香蒜核心种植区面积达66.67公顷,年产量150万公斤,因受疫情影响,5000多公斤香蒜遭遇滞销。

  此外,钟沛男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工作队员遍访贫困户,了解到滞销的农副产品还有农家鸭蛋、韭菜、鸭子等。同时,原本应畅销的扶贫大蒜也滞销在绿一农业生态园核心种植区,钟沛男就盼着能够尽快打开销路,尽量帮贫困户挽回损失。

  为此,钟沛男通过发朋友圈等新媒体为石地村富硒产品代言的方式宣传石地村扶贫产品,吸引了大量爱心人士、商家到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目前到村开展消费扶贫的单位有30多家、2000多人次。(完)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