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成微商 线上帮忙卖土鸡

http://www.youth.cn 2020-05-13 09:21:44 中国青年网

  5月12日,记者获悉,四川德阳市中江县纪委监委派驻龙台镇金柏村的第一书记蒋为民,变身微商,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助40余户贫困户卖出土鸡和鸡蛋。

  

 

  

  包装好准备送货的土鸡 

  受疫情影响,金柏村部分贫困群众农产品滞销。看到山林中一只只成熟的跑山鸡和谷仓里满满的土鸡蛋,蒋为民想尽快帮帮村民。“既然实体市场暂时受到疫情影响,交易量不高,为何不把这些平时消费者想买都买不到的跑山鸡、土鸡蛋挂网上进行销售呢?”

  说干就干。蒋为民跑到金柏村5社贫困户李彬家承包的山林,实地对跑山鸡和鸡蛋进行了拍摄;回到家里写文案、学习H5制作技巧,连夜制作微信H5宣传资料,请驻村工作队员罗斌进行润色,联系帮扶干部和亲朋好友推荐转发。

  “蒋书记,你朋友圈推荐的这个跑山鸡和土鸡蛋资格不?怎样购买?”

  “放心放心,这是我驻村所在地的农产品,都是我现场看了的,绝对资格,放心购买。可以通过我,也可以扫描广告里面的二维码,直接联系贫困户进行购买!”

  

  蒋为民正在制作宣传文案 

  此后,微信和电话不断接到购买信息,仅一个星期,中江县外的订单就达20多个,为李彬家增加销售收入2400余元。

  通过微信、朋友圈,蒋为名把村里的土鸡和鸡蛋卖到了成都、德阳、南充等地,截至目前,共帮助金柏树村村民李彬、詹仕发黄培发等40余户贫困户,销售土鸡蛋4808个,收入5770元;土鸡、土鸭308只,收入33120元。共计带动群众增收38890余元。

编辑:左橙 来源: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