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陈治国:扶贫事都办在村民心坎上

http://www.youth.cn 2020-04-16 09:40:00 中国青年网

  “大家的身份证都带了吧?我来登记一下。”日前,山西晚报记者来到大同市阳高县王官屯镇刘窑村村委会时,看到了正在登记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的陈治国。“小陈队长,这回外出务工,家里的母亲还有两个孩子,还需你多帮忙照顾。”村民张学武在该市平城区一家饭店打工,一两个月才能回家一次。“有我们大家一起帮衬,你就放心吧。”与村民同吃同住一年多,陈治国早已与村民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陈治国是大同市委宣传部驻刘窑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2018年8月受命入驻王官屯镇刘窑村,成为一名扶贫战线新兵。陈治国快速适应农村新环境,积极融入农民朋友圈,迅速担负起脱贫新使命,全身心扑在脱贫事业上,村民们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到村之初,陈治国首先找准切入点,从大量繁杂的扶贫资料下手,与同事吃住在村攻坚工作室,白天走家串户、调查核实,晚上披星戴月、挑灯夜战。一项一项核对,一页一页补充,一盒一盒归档,原来散乱的资料,摇身变成整齐、规范的档案。村支书李云自豪地说:“小陈队长让我们村的扶贫资料系统化、动态化、电子化,实现提档升级,为全镇档案管理工作做了示范,现在我们村成了全镇档案管理样板村。”

  刘窑村曾是王官屯镇基层党建的薄弱村,陈治国主动扛起第一书记职责,坐在老党员炕头听意见,站在田间地头问群众,与班子成员搞分析,加班加点备齐党课资料,带头规范“三会一课”秩序,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原先冷清的村委会,如今成了党员群众的“好娘家”。“有事找村干部讲讲,没事到村委会坐坐”是党员干部的心声。群众对他的信任,换来了干群关系的凝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

编辑:左橙 来源:山西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