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变主播 扶贫甜瓜卖得火

http://www.youth.cn 2020-05-23 09:13:00 中国青年网

  为了让受疫情影响下的各项经济迅速回暖,各级党委政府正在想方设法为当地的企业和各类产品的销售做好服务。眼下正是烟台莱州市朱桥镇史家村大棚甜瓜上市的季节,史家村的第一书记张杰变身带货主播,在抖音直播平台里卖起了甜瓜。生动地解说,让直播平台里的粉丝们忍不住纷纷下单购买。

  “这是莱州沙窝窝合作社的甜瓜,头茬甜瓜正式上市了。”为了尽快把熟透的甜瓜销售出去,烟台莱州朱桥镇史家村的第一书记张杰和党支部书记史海尧合伙当起了主播,在甜瓜地里卖甜瓜。

  “张书记你闻闻这个瓜,这个香味特别甜,特别香。”头茬甜瓜一上市,第一书记张杰就通过在直播间现场试吃与网友互动,在这位“带货官”的强力推荐下,直播平台的粉丝们反响热烈,纷纷下单,有的粉丝还直接带着孩子到瓜棚里采摘。

  烟台莱州朱桥镇史家村党支部书记史海尧说:“通过宣传和直播,城里附近上班的都慕名而来,走到这里,冲着大棚来,买了就走。”

  烟台莱州朱桥镇史家村是烟台市扶贫工作重点村,有种植甜瓜的传统。今年种植了将近六十亩的甜瓜。为了帮助瓜农们把甜瓜销售出去,第一书记张杰萌生了当主播的想法。从甜瓜一结果开始,张杰就开始在抖音拍摄视频发到网上来吸引粉丝。

  烟台莱州朱桥镇史家村第一书记张杰:“通过我们直播,把我们合作社的甜瓜销往全国各地,这样老百姓的收入提高,带动周边其他的农户也来种甜瓜,扩大我们的规模,进一步增加贫困村的收入。”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直播,网友的浏览量达到3000多人次,订单达200多件。利用互联网宣传优势,帮助农户打通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提高了知名度,让村民们尝到了甜头,也增添了他们对于甜瓜种植的信心。

编辑:左橙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