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田慧慧:兼得青山绿水与金山银山

http://www.youth.cn 2018-08-23 13:42:00 中国青年网

  2017年年底,李掌村如期稳定脱贫。

  从典型贫困村到如今欣欣向荣的先进村寨,李掌村稳定脱贫,是驻村第一书记田慧慧向群众交出的一份答卷。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2017年7月,刚到李掌村的田慧慧利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通过各种方式详细了解李掌村的自然环境、组织建设、经济发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方面面的情况,并在此基础上理清自己作为第一书记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发展李掌村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强化班子建设、基础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有效实施结对帮扶计划,帮助贫困户脱贫。

田慧慧与同事下村走访。本人供图

  扶贫先扶志,走访完村上2017年未脱贫的贫困户110户、详细了解情况之后,田慧慧开始着手落实精准扶贫相关措施到位情况并及时帮助落实到位。得知村里农户有家养蜂,田慧慧和扶贫工作队便一同前往入户查看,农户李全虎因病不能劳动,才养起了蜜蜂,也因为自己年老体弱,对互联网销售渠道、流程都不了解,只能依靠最传统的方法进行出售,导致蜂蜜滞销严重。在了解实际情况后,田慧慧和扶贫工作队主动帮助村民销售蜂蜜,继续为其拓展销售渠道,并指导其做好蜂蜜的卫生相关工作。

  青山绿水、金山银山,并非不可兼得。为了促进李掌村村民收入,田慧慧连同村支两委一同去临汾安泽县考察学习连翘种植。回到村里之后,田慧慧和村支两委、党员和村民代表开始着手种植连翘苗,“连翘种植在不久的将来,会为李掌村民带来一定的收益,惠及百姓,既留下了青山,也带来了银山。”田慧慧说。

编辑:杨维琼 来源:第一书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