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李春伟:电商培训下乡拓宽村民致富渠道

http://www.youth.cn 2019-09-16 09:18:16 中国青年网

  “通过今天的学习,感觉做电商,把俺村的一些特色农产品卖出去,前景还是比较好的。老师都是做电商的成功者,亲自给我们讲解很多实用知识和技能,更加坚定了我从事电商的决心和信心。下步,我准备开个网店,这样既可以在家带孩子,又能为家庭增加一份收入,真的很高兴!”鱼台县张黄镇小吴村村民阚欢欢高兴地说。

  为加快小吴村经济发展,拓宽村民致富渠道,鱼台县政府办公室驻张黄镇小吴村第一书记李春伟邀请县商务局副局长何永胜、山东鹤来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刚、慧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田德阳来村现身说法,分享成功的创业经验,介绍电商的开店方式、运营管理和客服售后等方面内容,从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品牌商品的电商运营、电商成长规划、电商环境建设等方面,为村民群众现场解读电子商务发展的成功之路。

  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村民对电子商务的认识,同时也让村民掌握了电商从业的一些具体操作方法,为该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春伟到村工作后,首先开展的工作就是“串门子”,他与老百姓面对面、心贴心地“拉家常”,走村入户了解每户村民家庭状况、收入情况,切实了解掌握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对村里的石磨面、松花蛋等特色农产品加工厂及高档礼品盒加工厂进行调研,与他们谈想法、谈思路、谈措施,让他们看到了小产业也能大发展的前景。同时,他多次与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鼓励大家谈问题、说困难、提建议。通过走访调研,挨家挨户地了解情况、撰写工作日记,从整体上基本掌握了所辖4个自然村情况。

  “李书记到村以后,及时与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沟通,步行查看了4个自然村,走访贫困户,与村民群众交流,摸清了村情民意,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村干部的服务意识,解决了一些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我们都对李书记今后的工作有很大期望。”提起第一书记驻村一个多月来的工作,该村党支部书记武传杰如是说。

编辑:左橙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