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送温暖健康扶贫在行动

http://www.youth.cn 2019-12-11 08:40:11 中国青年网

  12月4日一大早,在高青县木李镇建信村的村委大院里,70多名村民陆续前来等候体检,其中有耄耋老人、中年妇女,也有环卫工人。原来,县工信局选派的“第一书记”张国勇在该局的大力协助下,邀请有关医学专家及“第一村医”组成了义诊队,在建信村开展了“第一书记送温暖,健康扶贫在行动”的义诊下乡活动。

  村民陈秀宝长期患有高血压疾病,听说有专家前来义诊,他一早便来到了现场。“今天早晨,听见大喇叭广播,说是为老百姓免费查体,检查以后,身体各项指标都很好,医生服务态度也很好!”陈秀宝高兴地说。

  张国勇自今年挂包建信村以来,紧紧围绕全民健康这一主题,在县工信局订单协助下,积极邀请有关专家、“第一村医”进村入户开展健康义诊、家庭医生上门签约、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大回访等活动,对签约老年人、贫困户、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开展上门巡诊和健康管理随访,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人上门免费开展测血压、测血糖等,让他们在家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

  “今天,我们‘第一村医’来到木李镇建信村进行了义诊活动,通过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等医疗服务,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这次义诊活动不仅让老百姓对自身健康状况有了新了解,也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高青县中医院选派“第一村医”崔欢深有感触地说。

  活动中,义诊队通过宣传相关的惠民政策和卫生保健等知识,使群众更好地了解了相关的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群众的保健意识,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8月包村以来,通过走访,了解到村内强壮年大多外出打工,村里剩下一下老弱残疾,看病难、就医难是村内存在的重大问题。我向工信局领导汇报后,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便邀请有关医学专家、‘第一村医’为全体村民进行了义诊,得到大家的好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多办一些这样的义诊活动,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张国勇告诉记者。

编辑:左橙 来源: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