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抗“疫”记

http://www.youth.cn 2020-02-19 11:23:00 中国青年网

  2月的嘎亥图依然寒冷,但在内蒙古扎鲁特旗阿拉坦宝力皋嘎查劝返点的救灾帐篷里炉火燃烧的正旺……“你看这里说的,产业扶贫后续管理服务的问题,要施策到位,加强服务贫困户的针对性……”帐篷里,嘎查“第一书记”乌力吉陶克套正和一起值班的嘎查村书记万宝学习探讨《通辽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学习材料》。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做为嘎查的“第一书记”,乌力吉第一时间就来到包联的嘎查开展抗击疫情工作,从开始的入户排查到现在的值班值勤,乌力吉一待就是十几天,“疫情当前,我身为第一书记应该和我们的老百姓在一起。”在一线工作的乌力吉知道抗“疫”的辛苦,他还自掏腰包为镇里4个劝返点送去慰问物资,略表自己的心意。在抗“疫”的同时,乌力吉不忘脱贫攻坚工作,虽然不能随时到贫困户的家里,但他每天都要和贫困户进行沟通,帮他们及时解决困难。

  做为旗农牧局兽医股股长的乌力吉,他还和旗农牧局疾控中心联系,给嘎查牧民免费提供了4000只羊痘疫苗并已全部防疫完毕。为了能更好的开展工作,他把救灾帐篷当成了自己的临时办公室,饿了就吃方便面、困了就睡硬板床,他总说,我要时时刻刻和我们嘎查的百姓在一起,这样我的心里踏实。“最近接了多少羔子?15只。太好了,现在有没有什么困难?我家里都挺好的没什么困难,再过一个月羔子就可以卖钱了。”

  现在正是牧民的接羔季,事关着一年的收入,身为萨日哈达嘎查“第一书记”的孟慧很是关心。因为疫情,孟慧入户的次数虽在减少,但是这颗惦记牧民的心却总是放不下。

  由于疫情,为了避免过多接触,孟慧还经常通过手机和大家进行沟通交流,除了叮嘱大家要及时恢复生产生活外,他还嘱咐大家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我们嘎查严格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通过大家的努力,现在的进出嘎查的人越来越少。”孟慧说。坚守在抗“疫”一线、对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代购代办、组织全村党员群众在劝返点24小时值班……

  来自旗工信局的孟慧俨然已是“村里人”,村党支部书记王萨仁满都呼说你休息休息吧,连续工作十几天了,他总是手一摆:不累!虽然疫情当前,但是嘎亥图镇的农牧民备耕生产、接羔育羔等生产生活都已有序开展,为了坚守“做农牧民群众守护人”的初心,全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主动请缨,冲在一线,他们成了农牧民的代办员、服务员,坚守岗位,担当责任,真真正正的把嘎亥图当成了自己的家。

  决战脱贫攻坚,他们是“第一书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是百姓生命安全的守护者,他们将党员的心、“第一书记”的情,倾注在嘎亥图的每一个嘎查。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全镇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作者:李芳芳 来源:扎鲁特旗融媒体中心)

编辑:左橙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