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蹲点入户解难题

http://www.youth.cn 2020-03-12 14:22:00 中国青年网

  “今天,我们来给乡亲们宣讲中央、省委一号文件里的相关政策,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精准扶贫工作将进行最后的冲刺,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3月6日,在海东市平安区巴藏沟回族乡巴家村的广场上,“第一书记”祁有军组织村干部拉起横幅,分发宣讲材料,为村民们详细讲解党的强农惠农政策。他所在的平安区民政局的党员干部也入村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宣讲,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为全村72户农户发放了慰问品。
  “现在党的惠农政策这么好,今年中央和省上又出台了一些好政策,只要大家勤劳肯干,日子肯定一天比一天好。”在巴藏沟乡下星家村星庆华家中,“第一书记”潘孝军打开了话匣子:“你们家里想养藏兔吗?这是区上推出的特色养殖项目,兔笼和种兔都是公司提供给你们,养殖周期短,三个月就可以出栏,喂养的饲料就是家里种的菜叶子,有老板统一收购,不愁卖。”今年以来,下星家村计划试养殖藏兔,以“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进行规模养殖。
  连日来,上郭尔村“第一书记”赵国云和工作队队员马永春也没闲着,为了让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通俗易懂、方便群众学习,他们专门搜集制做了文件精神图解,达到了很好的宣讲效果。在宣讲中,赵国云讲解完春季田间管理的技巧,就立马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针对不同作物、不同地块,面对面现场讲解、现场示范,让村民们一学就懂、一看就会,让养了一辈子牛羊的村民们大开眼界,同时也明确了村里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的思路。
  “利用自身优势,才能更好地发展产业,好的政策是服务群众的,争取让群众清楚每一项政策、明白每一个知识点、搞懂每一个问题,才能让惠农政策真正‘进村、进社、进户’,老百姓才能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赵国云说。
  据巴藏沟乡党委副书记马生彪介绍,今年巴藏沟乡积极开展以“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控疫情”为主题的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宣讲活动,组织“第一书记”及乡干部深入农户家、跑地头、入棚圈,传达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牧业生产发展、农牧区改革等方面的政策宣传至村社。同时,持续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支农活动,帮助解决养殖业生产、村民就业、乡村移风易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让宣讲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左橙 来源: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