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客串销售员 特色农副产品营收2.6万

http://www.youth.cn 2020-06-03 09:00:26 中国青年网

  6月2日上午9点,位于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人民路32、34号名为“甜城乡邻”的超市刚一开业,就吸引了周边居民捧场。与其他超市不同的是,这家超市还挂牌“内江市市中区扶贫农产品综合超市”,40%的农副产品来自市中区各个村集体经济。真正缩短了田间到餐桌的距离,不仅解决了贫困村销售问题,也解决了城里居民想买土货的愿望。

  全安镇上塘坊村的西瓜、朝阳镇下坝村的万糯玉米、永安镇下元村的黑猪肉、龙门镇龙门村的特色水产……每一种特色农副产品都有原产地名字,有的还有乡村介绍。超市优先采购来源于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货源,目前组织了20余个村集体经济供应特色农副产品30余种。

  在生鲜区,永安镇下元村第一书记李燕伶化身销售员正在卖力的推销出自该村集体经济养猪场养殖的黑猪肉。她说:“今天早上特意杀了一头200斤的黑猪,如果卖不完,我们会联系机关、企业食堂兜底,确保不卖隔夜肉。”

  李燕伶告诉记者,以前,下元村的黑猪主要通过农贸市场或者网上销售,如今,扶贫超市开业又新增了一条销售渠道,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的增收。

  除了生鲜果蔬,记者注意到,超市的汉安特产展区还有一些特色农产品例如:史家牛桥村玫瑰花饼、雷笋干,全安镇狮湾村桑葚干、桑叶茶,以及市中区文创产品,如:烙画、夏布画、书签、丝质手绢。

  家住世纪滨江的市民胡萍从朋友圈得知超市开业的信息后,特意赶来逛逛。一圈下来,“菜品新鲜”是她最大的感慨,“今天买了把空心菜回去试试,以后会经常来逛。”胡萍说。

  据了解,“甜城乡邻”超市运营理念以追求扶贫效益、社会效益为主,利润核定以能满足自身管理运营需求为基准,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期间,特别是在未完成消除“空壳村”“薄弱村”任务前,不以追求经济效益为经营目标 通过扶贫超市,建立一套完整稳定的产、供、销无缝链条,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配合全区打造加工农产品区域化品牌,实现对村集体经济的精准扶持和产业带动。

  开业首日,扶贫超市实现客流量2000余人次,营业收入4.8万元余元,其中,特色农副产品营收2.6万元。

编辑:左橙 来源: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