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决胜2020——第一书记的一天」“要将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城步金兴村第一书记贺友涛的一天

http://www.youth.cn 2019-12-12 09:16:35 中国青年网

  “要将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

  ——城步金兴村第一书记贺友涛的一天

  12月5日9时许,记者见到贺友涛时,他已布置完当天的扶贫任务。他在工作簿上列出当天的任务清单:看望杨佳学;解决水圳问题;蛙池御寒;查看唐老房屋修缮情况;看望唐大文;走访老曾、小唐;开总结会。

  贺友涛是邵阳市住建局驻城步苗族自治县茅坪镇金兴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他提着帆布文件袋,一双运动鞋沾满了泥。

  “3个月前,杨佳学因病致贫,我们将他纳入低保,帮他申请救助金。”一路上,贺友涛向记者介绍,“由于后期治疗还需大笔费用,最近村里一致同意将他定为贫困户,这样就可以享受85%以上的报销比例。”

  “佳学,在屋里吗?”听到熟悉的声音,杨佳学和妻子肖双莲出来,拉着贺友涛进屋坐。当得知自己可以享受贫困户的医保待遇后,杨佳学激动得热泪盈眶。贺友涛答应治愈后帮他在县城找一份轻松的工作,临走时又叮嘱杨佳学,有事随时给他打电话。

  村里7组的水圳头天坏了,庄稼灌溉受到影响。在去养蛙基地的路上,贺友涛拨通7组组长杨焕勇的电话,告诉他将给组里安排5000元资金,让他尽快请人维修。

  11时许,贺友涛来到村里致富能人王康的养蛙基地,查看蛙池御寒保暖情况。村里西瓜种植大户唐建成正跟着王康学养蛙技术。“你俩可以种、养结合,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有困难找我们。”贺友涛说。据介绍,金兴村共有7个种养合作社和1个扶贫车间,已带动120多户贫困户受益,今年人均收入可达6000元。

  临近中午,贺友涛来到留守老人唐杨全家。3天前,贺友涛帮老人联系泥水匠修房子,承诺费用由工作队出。见到贺友涛,老人十分欣喜,领着他看粉刷一新的外墙,告诉他明天就可以修完。见到记者,老人拿出一篇《点赞金兴村巨变》的文章,这是他上个月写的。“记者同志,搭帮工作队,村里有了巨大变化!希望你多报道我们的工作队。”老人说。

  回到工作队驻地已是下午1时。吃完午饭,贺友涛没有休息,探望重病老人唐大文,又到联点帮扶户曾金得家走访。曾金得家在铺水泥地,老曾外出了,只有儿子在家。“你们好好铺,过两天我就把钱给你们。”贺友涛嘱咐工人们。这笔钱,他决定自掏腰包。

  下午4时许,贺友涛走访致富带头人唐孝柱,唐孝柱原本是贫困户。去年,贺友涛在走访时得知唐孝柱会种植,便鼓励他种植红茄子。两年来,唐孝柱赚了30多万元,还帮助9名贫困农民人均增收近2万元。见唐孝柱和贫困群众在地里拆茄藤支架,贺友涛也动手帮忙,向唐孝柱提出明年的种植建议。

  回到村部,贺友涛召集工作队员、村支两委开总结会。“重点关注两名患病群众;明天水圳维修款一定要拨付到位;将危改费用报到县里,确保尽快发放到老百姓手里……要将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贺友涛说。其间,贺友涛90多岁的父亲打电话过来,“责备”他2个多月没回湘乡老家。工作队队员介绍,扶贫5年来,贺友涛年年被评为邵阳市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并立三等功一次。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