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是一顶“责任帽”

http://www.youth.cn 2020-02-20 11:23:00 中国青年网

  “今天有发热、咳嗽的症状吗?”“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16日下午,武夷山兴田镇南树村下派第一书记张黎明到湖北返乡人员冯某家中为他测量体温。

  “累了就坐农家凳,饿了就泡方便面。”张黎明说,这是村干部们在南树村劝返点的另一番风景。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放弃假期,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村内的主要交通路口都设立了疫情联防劝返站,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检测。每天早上不到7点,张黎明就带着驻村干部来到劝返点值守,对走亲访友的人员,耐心地进行测温、劝返、登记等工作,截至17日,累计劝返外出群众四百余人次。为了解决村民们的吃饭问题, 张黎明更是当起了“采购员”。因疫情防控,部分村民购买生活物资遇到不便,张黎明就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代买、代办等服务,定期上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这些年,张书记为我们村尽心尽力,之前忙着帮我们脱贫致富,现在疫情严重又是送米送菜的,啥时候都记着我们!”村民雷绍金说。

  “任务很重,但却越干越有劲!”张黎明表示,“第一书记是一顶‘责任帽’,站在前冲在前,才能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赢。”

编辑:左橙 来源:闽北日报